close


中文官方網站

一部用十封情書,讓自己愛的人能活的更好的故事。
開場的15分鐘,讓我流下第一眼淚。
之後的淚水,更在不經意的情況下,啪!只流下臉頰閃亮的軌跡。
片名:P.S我愛你(P.S I Love You
女主角:Holly(希拉蕊史旺 飾演)
男主角:Gerry(傑哈德巴特勒 飾演)

愛,Gerry選擇在臨走前寫下未來的情書,告訴Holly他是有多愛他,
多希望Holly在未來沒有他的日子,能幸福。
 
沒吻到妳,就是像人生沒有明天的感覺(附圖↓)』,這句話真的是一句聽了讓人雞皮疙瘩的話,
|
 
導演用的節奏,有一種讓人迫不及待的速度,緩緩的敘述是為了鋪陳下一個催淚彈的出現,但絕不是你以為那種灑狗血,就是這樣靜靜地,當Gerry用他性感的聲音唸出信中的字字句句,像演奏樂曲一樣,一步步將你的眼淚彈奏出來。讓你完全忘記他在300壯士那奮勇殺敵的吶喊,這一幕更是最強最強的催淚彈↓

 
用這樣的方式,Holly也開始懷疑,是不是Gerry要讓她不斷的想起她,讓她不要忘記她。當她哭著到Teddy Pub 找她母親派翠莎(凱西貝茲飾)時,派翠莎告訴了這一切都是她答應Gerry這樣做的,這場戲凱西貝茲說了些話,害我又哭了:
『我不贊成他這樣做,不想答應他,可是又無法拒絕他』
『看著自己的女兒過著跟自己一樣的人生,卻無能為力改變。』
『這是最後一封信了』然後給了Holly最後一封信。
 
看了最後一封信之後Holly終於知道Gerry的用意,他帶著她慢慢地走出喪夫之痛。
『我感覺不到Gerry了』Holly說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在電影院的時候,我跟圈內好友去看,很尷尬的是我們左右兩邊各坐一對情侶,一整個很詭異。
 
片中女主角有兩位好朋友,我想想人生真的需要這樣的死黨,我也有兩個女生的死黨,他們可以陪我一起罵男人,一起笑一起哭,畢竟我的未來,能陪我一輩子的男人可能沒幾個,或者就像丹尼絲(麗莎庫卓飾)說的:『對的男人還沒遇到我,都跟其他女人(男人)跑了』,所以啊!好好珍惜死黨,朋友才是一輩子的。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n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